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主動抗疫保持戶外運動

主動抗疫保持戶外運動am730 邱振明

  報載越南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康復方法包括在天台曬太陽、做戶外運動、開窗吸新鮮空氣及殺菌劑漱口等,除了服退燒藥,並無用抗生素(醫生強調治療方法因人而異)。

  所有人包括孩子,都應該主動抗疫,繼續在戶外做運動、曬太陽提升陽氣和扺抗力。日日鬱在家中,即使被動抗疫做足,戴口罩、勤洗手等,稍一遇病邪即病。香港大部分幼兒平時都困在無戶外空間的幼稚園,家長可把握現在留家工作的機會,盡量和孩子到戶外活動。當然如經過密閉空間如升降機,防護措施要做足。

  最好帶孩子日間行山,天下萬物在太陽照耀下自然消毒,可放心活動。公園如不多人也可以,只要玩耍後清潔雙手,留意勿讓孩子食手指和捽鼻捽眼。幼兒自由自在地玩一兩個小時,不需要操練甚麼,他們在戶外就有鍛煉全身的本能,不只是強肺。運動、出汗、飲食,排便,身體陽氣充滿,扺抗力增強。但切忌運動至大汗淋漓再吹風,出汗應馬上抹乾,否則易感冒。

  在戶外動夠了,返家就能由動入靜。蒙特梭利教室以行線練習,協助孩子用意志力有規律控制肢體,沿著線行,逐漸入靜。用電線膠布在地上貼上弧線 ,把一腳的腳尖貼在另一腳的腳跟行就可以。心境平和,抵抗力隨之提升。

  如逾月不作戶外活動,孩子更會在家躁動,與動作息息相關的認知、情緒和社交發展受到窒礙,思想受到限制,世界觀變得狹隘。現在每年或長或短都會因傳染病停課,香港政府何時才做到所有幼兒學校都有戶外空間呢?

*內容為作者意見,不代表本校立場。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