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培養孩子成抗逆塗鴉大師

【培養孩子成抗逆塗鴉大師】am730 邱振明
 

  看著孩子成長,就好像以快速搜畫方式看著人類演化。原始人類逐漸演化,直立在洞穴牆壁上繪畫,將所見所聞記錄起來。孩子會行之後也一樣,一有任何顏料,拿上手就到處繪畫、塗鴉。開始時五指抓握筆,逐漸自然地用三指抓。

  家中走廊就是最佳的塗鴉牆,如果你接受得到。索性給孩子畫過夠,大不了將來裝修。孩子卻因此能超越一張小小的畫紙而創作!不單在平面,而是在立體空間中創作。將大畫紙貼在牆上也可,貼一大塊白膠片給他畫也可(注意顏料要無毒,如孩子還放東西入口,不宜給他筆和顏料)。也可鋪大張的畫紙在地上,給孩子以整個身體去做創作,一次過滿足他感覺、動作和創作的需要。

  建議與孩子一同訂立塗鴉範圍,自由得來有基本規範,逐漸發展成自律。每當孩子在塗鴉角以外和家具上繪畫,就引導他到一同訂立的範圍。嬰幼兒很多時跟從自己的需要,未能常常守規,但如你能有耐心,並堅定而和善地引導,孩子必能逐漸學會。

  現在還不知要受困於洞穴中多久,這樣不失為苦中作樂,將疫症期間留家的情況,很有歷史感記錄起來,這段回憶實在寶貴。我孩子的塗鴉作品,,在逆境和疫情中求生之道,在有限的環境中發揮無窮創造力,實為人生重要一課。偉大的作品往往就在逆境中激發出來,說不定孩子將來是將生活情景化為塗鴉的大師!

#有限環境中發揮無窮創造力
#逆境中激發大能力
#自由得來有規範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