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趁暑假打好身體底子

【趁暑假打好身體底子】am730 邱振明

  近日重遇一些幼兒,目測已觀察到骨骼變形!半年以來缺乏戶外活動,在家坐得多了或維持某種姿勢過久,極少機會舒筋活絡!所以自一月疫症開始以來,筆者考慮到兒童整體發展,一直建議在做好防疫措施下,多帶孩子到戶外,到海灘、郊野公園,在天然消毒劑陽光下活動(暑期要特別留意不要暴曬和多喝水,小心不要中暑)。

  半年長留在家,即使到了戶外也少機會吸新鮮空氣。活動大幅受限,受困而情緒又無處宣洩,人變得躁狂或沉鬱。身心都受影響,扺抗力愈來愈弱,到秋冬下一波據專家估計更嚴重的疫症來臨時,個個都是病夫,真不知如何是好。

  春夏本是萬物茂盛生長的季節,人體的新陳代謝非常旺盛,孩子快高長大。可惜一場疫症引發的種種防疫措施,令孩子活動大大不足,快高長大的機會減少了。

  孩子患病後,如靠自身免疫力痊愈,或需要時以醫藥輔助提升抵抗力(我的孩子感冒,食一點中藥,一、兩天就好),身體免疫和抗敵能力會愈來愈強。現在孩子這種適應大自然的能力卻減退,「完全安全」的環境,卻令孩子失去應對必然存在的危險的能力。

  再建議一下大家,初起感冒,可參考張孟超醫師編撰的感冒廚房,提升抵抗力。以食物對應感冒症狀,如有汗無汗、黃涕白涕、咳與不咳等等,再運用醫聖張仲景「傷寒論」的邏輯辨證,對證飲湯。如病情嚴重,當然要馬上就醫。
連結:http://jangsacupuncture.com/Download/Kitchen_2013.pdf

https://www.am730.com.hk/columnist/兒童無限:%20邱振明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