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我們的孩子要停課落後到幾時呢?

 

【我們的孩子要停課落後到幾時呢?】 思考香港 邱振明

       在香港停課停擺,42歲非長期病人疑新冠病毒致死而傳媒大為報道,有些公眾恐慌之際,廣州中醫藥大學上周舉行研討會,分享中醫醫治新冠肺炎的成功經驗;其中一位講者李宗恩醫師分享的成功例證是,自1月開始,他從美國指導河南開封通許縣人民醫院的醫師,成功做到「零感染、零轉院、零死亡、零致殘」。

  李醫師指出,今次新冠肺炎比禽流感、豬流感等進程更加猛烈快速,更受到病人原本健康問題的影響而複雜化。但治療方法都走不出一千八百年前醫聖張仲景的《傷寒雜病論》,當中詳細闡述「外感」「寒入肺家」「入裡化熱」「寒熱夾雜」「肺津喪失」「痰飲聚集」「肺痿」「肺癰」等等的演變過程。當然還看中醫師辨證論治的功力、判斷與膽識,時機、劑量、藥材比例非常重要,稍有不慎, 反而讓病情加重。

  中醫治療新冠肺炎非常有效,這當然不是一些不真正懂中醫的以為一味藥如板藍根便可搞定那麼簡單。

  這些成功例證內地傳媒雖然都有報道,但形勢使然,得不到廣泛關注。不少香港人都相信中醫,大家可上網重溫研討會內容了解,實在不必對新冠肺炎過於恐慌。中醫成功經驗香港應多參考。

  小兒沙士之年出生,當年也是面對「如何治好感冒(包括沙士等疾病)」這一生人都要面對的問題,筆者努力正面尋找方法解決問題,有幸跟隨經方大師倪海廈醫師學習和跟診,今次成功醫治新冠肺炎的李醫師就是倪醫師的傳人。一般人(包括筆者)如努力學習《傷寒雜病論》,也能以中藥治好初起感冒,無論是受冠狀禽流豬流病毒感染。最好當然要找專業醫師治療。

  從中醫角度,如新冠肺炎可治,就無需要完全停課停擺。停課停擺不知到何時,其實這還是源於對感冒的束手無策以致消極方法面對之。社會停頓會衍生極大極多問題,失學、失業、公司倒閉,情緒社交問題,以致自殺率上升等,傳媒都有報道。

  香港卻少有討論停課的報道,反而外國傳媒報道,有醫學界人士以至家長都抱有質疑,香港疫情不算嚴竣,學校極少新冠肺炎個案,亦不是主要傳播途徑,病症對青少年兒童影響輕微,認為不必全面停課。很多比香港疫情嚴竣的地方都已復課,大陸自六月已復課,很多學校孩子更不用戴口罩,台灣更一直沒有停課,有輸入個案但學校也不用戴口罩。

  我們的孩子還要落後到幾時呢?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