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香港人放鬆放鬆再放鬆

 

【香港人放鬆放鬆再放鬆】 am730 邱振明

 

  延綿不斷的疫情令人人再次繃緊,近來接觸到一些家長忍不住手打孩子,罵孩子愈來愈兇,社會上更有一些不幸事件發生,令人心痛。我們要明白天真活潑的孩子,現在缺少了在天地之間自然成長的機會,鬱在家中情緒必然大受影響,大家萬事都要放鬆。

  孩子大哭大叫,甚至愈哭愈烈,雖然家長想盡辦法令孩子不哭:哄他、抱他、給玩具引開注意,但由於孩子要活動──這基本內在需求沒得到滿足,他們有時需要以此種方式來表達情緒。淚水加汗水也能帶走負能量,宣洩出來就不會鬱結。反而長期壓抑情感,嚴重的後果可能是長大後要看心理醫生。其實孩子不開心的時候,只要讓他在熟悉的環境中,不困着他,有親人關心,不打不罵,很多時哭過夠就好了。

  如果家長也煩躁起來,兩敗俱傷。為免大家失控,家長此時最需要的就是放鬆下來,讓他哭來表達情緒:「我明白你不開心想哭,媽咪在這裡,來告訴我甚麼事。」陪伴孩子走過艱難的路,自己也學習等待孩子表達情緒,期間可多深呼吸,以此節奏幫助自己平復下來。給孩子和自己時間空間,大家都容易冷靜下來。

  不單對自己孩子要忍讓,對鄰居的孩子在室內踢球做運動發出聲響,在公共走廊跑動叫嚷,這些正常時期不應影響鄰居的,在非常時期就放鬆吧,大家多忍讓,不須投訴互相指摘。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