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防疫措施令嬰幼兒IQ暴跌

防疫措施令嬰幼兒IQ暴跌】am730 邱振明 

  報導這項研究的傳媒不多,如大家還不正視問題,實在虧欠這一代兒童太多。美國布朗大學初步研究發現,冠狀病毒病期間出生的嬰幼兒,智商(IQ)較之前出生的孩子低,語言、動作及整體認知能力皆顯著下降。

  報告指在冠狀病毒病出現前出生的3個月至3歲嬰幼兒,IQ是98.5至107.3。相比之下,在冠狀病毒病期間出生的小孩子,IQ竟比之前出生的低27至37!低了百分之幾十!數字非常嚇人。研究員估計,來自社會經濟地位較差家庭的兒童,表現會更差。

  研究歸因於防止冠狀病毒病傳播的封鎖措施,令孩子在生活環境中缺乏外在刺激,例如經濟停擺、戴口罩、學校停課、限聚令和居家令。

  防疫措施實施超過1年半,研究報告必然滯後。當初教育界已警告問題嚴重,筆者去年一月鼓勵學校的家長,在安全的情況下,每天帶孩子戶外活動最少2小時,多感受大自然,多與人相處,隨後在本欄發表相關文章。

  兒童的語言、動作及整體認知能力,基礎就是透過在豐富生活環境中的動作和感覺發展建立。如長期不作戶外活動,孩子更會在家躁動,與動作息息相關的認知、情緒和社交發展受到窒礙,思想受到限制,世界觀變得狹隘。如再加上一些playgroup和學校給嬰兒網上教學或給幼兒超過一小時網課,還濫用反智能的電子屏幕產品,情況更不堪設想。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