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孩子拜年如何避免感染

孩子拜年如何避免感染】am730 邱振明

1.別吻寶寶。新春拜年,可愛的BB在親友間被傳來傳去,攬攬錫錫,大家視BB為公仔。請他人別吻寶寶,減少孩子受病毒病菌感染,不只是武漢肺炎。

2.別觸摸孩子。不常見的至親也應待孩子熟習環境後,洗手方好觸摸孩子。現在更有衛生原因,相信親友會明白,也趁機討論一下如何尊重孩子作為一個人,須得孩子同意,才觸摸他的身體。

3.揮手不握手,減少不必要身體接觸。幼兒不叫人或不握手,代他告訴親友,孩子以揮手或雙眼望著來打招呼呢。

4.個人衞生,勤洗手有病徵戴口罩、不用手擦眼睛碰七孔。教大家如何打噴嚏,打在手臂上(如圖)。如打在雙手掌上,一忘記洗手就易傳染。

5.早睡早起,生活節奏如常,放假也不狂歡,不玩高度刺激令人情緒過度起伏的遊戲,以免耗掉太多能量。

6.別給孩子不必要的壓力、不打不罵、平心靜氣傾談。如身體能量去了調節壓力,對抗病邪的扺抗力就減弱。

7.七分飽、戒生冷、少零食、停加工食品。過飽就最易病,能量都去了消化,抵抗力減弱。飲食需均衡,現在有時過分「健康」,太清淡,不夠養分產生能量。跟孩子商討食賀年糖果要節制,請親友勿以糖果

8.多運動。戶外活動多吸收大自然能量,在外也要注意保護好頸、背脊易受風寒的部位。不在密封冷氣間運動,日落後也不做激烈運動(這個平時也要注意)。空氣流通但要保暖,不要大風以免冷到。

9.沒事別去醫院診所,當局對武漢肺炎似乎仍束手無策。預防感冒多喝紅糖薑茶,保持微微出汗,好像一道屏障抗病邪。感冒咳嗽可諮詢中醫,以傷寒論方劑對證下藥每有奇效,在家服藥已可。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