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孩子的活動自由最重要

 

【孩子的活動自由最重要】am730 邱振明  

 

        孩子大半年來活動自由大幅減少,出街的自由亦然,又害怕受截查檢控,連幼兒開學了還要受網絡老師監控。有家長問如何令幼兒安坐屏幕前上網課,筆者回答:聰明的幼兒會拒絕坐在屏幕前,又或者在鏡頭面前左搖右擺,這是孩子對不符合幼兒發展的環境的自然反應!如幼兒呆坐在屏幕前,或過度投入,反而要多加留意。

  全日上網課的,家長陸續發現害處,整天強迫坐著,開始寒背、頭向前傾、姿勢不正,長期骨骼會變形,眼科醫生和視光師又發現多了幼兒患上近視。這一切其實都應在預料之中,家長應向這些幼稚園反映孩子情況,或自行將網課減至最少。

  防疫措施逐步放寬,家長最好每日帶孩子在戶外活動2小時,鍛煉好身體,這活動量是一些國家對全日制幼稚園的規定!上學後,大部分幼稚園都無戶外空間,孩子屈在小小的課室中,也要繼續維持下課後的戶外活動。給孩子在安全的空間玩個夠,現在我們的孩子在體能和智能已落後很多了。

  但是久無活動,也切忌強迫操練,大半年缺乏活動的筋骨關節,可能承受不了而損傷甚至骨節。幼兒其實有本能知道自己應跑多遠跳多高,只要給他自由時間空間就可以,累了就會休息。

  其實好些家長一直都有帶孩子去郊外或非康文署管轄的海灘舒展身心。但對家境清貧或忙於工作的家庭,就無暇無錢帶孩子到那麼遠活動,附近的社區遊樂設施又封閉大半年,孩子身心發展大受影響。防疫措施正在將不同階層的距離愈拉愈遠……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