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自由:幼兒的新年願望

【自由:幼兒的新年願望】 am730 邱振明

爸媽,為甚麼你們的臉上很難找到笑容呢?新一年我希望看見大家都快樂啊!

一.希望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兩年來狼來了不斷說瘟疫會大爆發,結果沒有,說會因時制宜調節防疫政策,結果也沒有。兩年來「疫情」穩定,大家病痛都少了,防疫措施卻全球最緊。我發覺我有種無名的恐懼,有一天我哭,竟習慣性戴上口罩,濕了也不自覺;我對着沒戴口罩的人會避開,深怕別人會傳染我。其實病毒變種後越來越弱,開始有國家無症狀不用檢測或縮短檢疫期,我真希望能與自然共存不再恐懼。

二.希望可自由決定怎樣治理自己。專家說要所有人打針,爸媽你說過新冠病毒病對兒童和年輕人影響極為輕微,為甚麼他們要「鼓勵」兒童打試驗中的針呢?還有中醫可以醫治感冒,你們一直如此醫治我,為何華人社會反而不推廣呢?

三.希望有學習自由,來年所有同學一起正常返學,一大班同學可以去玩。可是現在還是限聚四人,去到哪裡都要嘟受監察,專家還說要打針才可以上學返工,我覺得不應這樣區別市民,不是每人都應有平等機會嗎?

四.希望能自由表達自己。兩年來所有人都戴着口罩,很多時我看不清大家在表達甚麼。不知為何學校管得比政府還要緊,運動都要戴口罩。爸媽你告訴我言行要小心,例如雖然政府講明在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但如不戴口罩急步行這中度體能活動還是會遭批評。我不傷害人,希望來年我能有言論和行動自由。

爸媽,為甚麼你們笑我是國王的新衣中那個小孩呢?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