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兩年防疫 救救孩子

【兩年防疫 救救孩子】am730 邱振明

  本來政府考慮過教育和心理專家等的意見後,決定不停課,但過了幾天還是宣佈幼稚園小學停課,孩子近一個月無學返。可是防疫已兩年,兒童發展不可再受限制,以免出現難以逆轉的成長問題,特別是對於三歲定八十的幼兒。孩子需要正常生活,家長可參考蒙特梭利教室的做法,建立良好自律和習慣,並自由探索學習,幫助孩子一切如常。

*每日戶外1至2小時活動和社交,急步已是運動,可脫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在陽光下活動,鍛煉感覺和動作,情緒得以宣洩,從而增強抵抗力。

(政府不應防疫過嚴而關閉兒童遊樂設施!)

*上午和下午各自由活動最少2小時,期間確保安全和稍作引導即可,從有限度的自由中建立出自律、獨立和專心的孩子。孩子自由自在,家長也輕輕鬆鬆。

*電子屏幕時間,筆者建議6歲以下是0,世衛指引則是2歲以下0,2至6歲愈少愈好。

*1歲半開始,可試與孩子一同商議製作日常慣例表。準備一張大畫紙,孩子建立他的日程,自己貼上活動的相片在日程表,輔以文字。每次孩子不跟隨日程表,就請他看看他和你製訂的日程表,溫和而堅定地引導他跟隨。

*幾個基本項目需大致定下來:起床、三餐、睡覺,基本項目可給孩子兩個時間選,例如8時或8時半睡覺(無遲於8時半的選擇)。

*早餐後給孩子選擇的活動包括:最少2小時自由探索時間(包括自行製作小食、準備午餐、日常生活活動、豐富感覺的遊戲等等)、小食、1小時戶外運動、親子互動、閱讀。

*午餐後給孩子選擇的活動包括:最少2小時自由探索時間、小食、洗澡、親子互動、閱讀。

*晚餐後自由活動或親子互動,梳洗後談天講故事就寢。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