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可否不鼓勵兒童試針

【可否不鼓勵兒童試針】am730 邱振明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向政府建議,12至17歲青少年可減至只接種一針復必泰疫苗。政府將全日復課條件,亦改為當大部分學童只打一針就可返全日。

  該會主席劉宇隆更表示,在6月中12至15歲可打復必泰疫苗後他們很快發現兒童在接種後有心肌炎及心包炎。一些家長非常不滿,批評該會「很快」發現問題後,怎可遲了三個月才建議減針,以及道德上怎可以學童試針,打針引致疾病誰來負責?他們當中更有是聽取政府和學校鼓勵後,安排子女接種疫苗,有些並患上心肌炎。

  反觀英國的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就表示,不建議12至15歲普遍接種新冠疫苗,因仍需評估心肌炎及心包炎的長期影響。

  希望政府亦能聽取更多專家包括中醫和各界別的意見,並且因時制宜,考慮本港與外國不同的情況,如近幾個月只有爆不起來的零星本地個案,實際已清零幾個月,過往幾波亦沒有怎爆發。政府可考慮取消以接種復必泰疫苗作為全面復課的條件,更不要重蹈覆轍,批准18歲以下可接種試驗中的科興疫苗,並以之作為復課的條件。

  現時多所大專包括中大科大理大浸大,將打疫苗和上學掛鈎,但18歲以上青年打針後亦可能患上心肌炎及心包炎,外國報道甚至有死亡個案,再加上全世界當局已承認疫苗只防重症而不能預防感染和傳染,而事實上年輕人非常少重症,本港更少,根本不需要逼針。可幸母校港大尚未如此(醫學院除外),尊重師生的自由,相信大家綜合資訊後所作理智的決定。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