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疫情」下選擇幼兒學校

【「疫情」下選擇幼兒學校】am730 邱振明

  行政長官表示不與冠狀病毒病共存,防疫措施不知何時了,學校隨時受影響。家長選擇幼兒學校須考慮長遠衛生政策上的改變,以及過往「疫情」下各幼兒學校的措施。

       1. 選擇不做網課或少網課的。中大醫學院近期報告指「疫情」期間,學童近視爆發式增長2.5倍,美國布朗大學報告兒童IQ急跌幾成等等,這些結果教育界已能預計,幼兒學校主管應堅持以兒童健康發展為原則。網課對幼兒根本無用,其他方法,例如以非電子屏幕方式與孩子談話,以及教育家長引導孩子成長等等,比網課好得多,而支援家長平時就要做好。拒絕電子屏幕,在限制社交時,與家人互動溝通極其重要。

       2. 幼兒教育必須全面:感覺、動作、語言、認知、社交和個性等,其中感覺和動作發展最基本。幼兒學校最好有戶外空間,平日多作活動,停課時鼓勵家長多在戶外活動。雖然香港大部分幼兒學校無戶外空間,家長亦應選擇活動多的,天天都在培育身心健康的孩子。

       3. 停課時,當局仍要求幼兒學校開放照顧有需要兒童,然而這些孩子和家庭卻遭一些學校白眼,以各種方法「逼」回家。規例和道德上教師都要照顧孩子,教師必須有愛心,一點兒傷害孩子身心的行為都要不得。

       4. 不少教育人都明白從孩子全人發展角度考慮教育政策,而非只是防疫唯一。如能向當局進言,為孩子發聲的就更好。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