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選不選逼針的大學呢?

【選不選逼針的大學呢?】am730 邱振明

  又到莘莘學子報讀大學之時,各個機構紛紛發表世界大學排名,學生和家長除了參考排名表,近兩年來還有人會將一項原則放在首位,就是追尋真道、甚至為人的最基本原則:自由。

  他們其中一個對院校是否自由的衡量,是有否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或「逼針」。他們認為,由於新冠疫苗還在測試階段、保護功效和副作用仍富爭議等種種原因,個人應有自由決定是否打針,不應因無接種而逼令退學或禁足校園,或以種種手段「鼓勵」接種,例如強制檢測、不安排網課等等。再加上香港感染和死亡率一直都低,在效益考慮下,不足以強制接種或「逼針」,院校應尊重個人決定。香港設有中醫學院的大學就情況更特別,中醫能有效醫治新冠病,不一定需要接種疫苖,這些論據不知是否容於管治架構?如不,則顯示院校不夠開放。

  論者認為,疫情始終會減退,機構過度防疫而行使相關的權力,權力膨脹後難以收回,以後一有甚麼事情,種種自由也會如此收緊嗎?孩子未來幾年大學生活就在如此環境中度過嗎?

  愈來愈多國家採取與新冠病毒共存的政策,例如市民感染後可自行隔離,不用封校封城等等。有人寧願選擇此自由,承擔一定風險。如已獲逼針大學錄取的,就延遲入學或轉校;在就讀的,就休學或轉校。

  當然亦有人反而欣賞強制接種疫苗的大學,快社會一步負上社會責任抗疫,傾向清零政策。趁現在我們還有自由去選擇不同地方或不同院校,你又會點揀呢?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