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中醫治新冠真正動態清零

【中醫治新冠真正動態清零】am730 邱振明

       特首近日表示希望學習大陸以中醫中藥治療新冠病的經驗,中央又統籌運來中成藥,這是正確的一步。希望政府以後處理疫症,能邀請中醫專家參與。筆者兩年前建議染上此病立即看中醫,因為西醫未能治感冒,而中醫有得醫,二千年前張仲景撰傷寒論以來,一直有系統地在醫治。

海外留學中的小兒早前確診,就是服用中藥,兩天痊癒,第五天轉陰性。中醫已有不少治愈此病的經驗,如更多人採用並留家休養,自行隔離,便能減輕醫院負擔。由於能夠有效醫治,真正做到動態清零,領先世界。如善用這中華瑰寶,建基於西醫學的嚴厲防疫措施可以取消,一切回復正常。

       香港人頗看重中醫中藥,雖然西醫專家指連花清瘟膠囊無證據能預防或治療此病,但市民還是搶購一空。市面上其他治療感冒的中成藥如藿香正氣丸、葛根湯、小柴胡湯等也賣斷市。

       不過市民中醫常識仍然不足,例如連花清瘟膠囊的成分多性質寒涼,如果受了風寒出現寒證或病人身體虛弱還服用,病情反而會加重!另外即使大家都知道受了風寒就易感冒,嚴寒天氣下仍大風大雨在戶外輪候。成藥不應亂食,須根據人人不同的症狀辨證論治再處方,畢竟香港看中醫也很方便啊。

       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經之階段,筆者的孩子自少學習中醫常識,能積極面對疾病和學會基本養生自理。學校可廣為推廣傳承,令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