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infinitychildren.com      +852 3589-6366
Find us on FaceBook

今次孩子學會了自救

【今次孩子學會了自救】 am730 邱振明

  香港人事無大小都看醫生,Omicron爆發,市民非常緊張湧往中央檢測,大量輕症患者逼爆公立醫院和診所,私家診所又不一定收症。大部分病患為免久侯,被逼留在家中自理健康。孩子親身經歷,跟港人一起上了寶貴的一課,學會自救!

  首先學會自我診斷和治療。如病徵輕微,發燒、咳嗽、喉嚨痛,只需休息、喝水、用鹽水漱口和曬太陽,就不藥而愈。華人更會添衣保暖,食熱粥熱飯、飲紅糖薑茶、戒生冷寒涼等等。發燒則先讓身體提升溫度抵抗病邪,無必要不用退燒藥,不以洗澡或冰敷降溫。但身體不一定能自愈,仍須判斷何時求醫,例如有警告徵狀:氣促、胸部或腹部疼痛、劇烈肌肉疼痛、頭暈/意識混亂、癲癇發作、排不出尿等。

  又學會自行檢測、申報和隔離。政府檢測追不上Omicron爆發,改為接受自行快速抗原測試。初步看來港人比當局還快狠準,馬上搶購快速測試套裝,大家踴躍檢驗,陽性就申報和自我隔離,預演了一次全民檢測、申報和在家隔離!這兩年來證明,港人在防疫上的反應為世界之冠,如真的要強制檢測,似乎自行檢測已足夠。

  另外今次不少中醫參與遙距看診,示範中醫能預防感染、有效醫治、預防重症和死症。中醫界更為確診者包括為老人院舍贈醫施藥,惠民善舉值得鼓掌。如兩年前開始引入中醫抗疫,大家就不用那麼恐慌。

  今次廣為採用遙距看診,患者一感染就能得到診治,不用舟車勞頓排隊,可在家充分休息,減低傳染機會,更避免錯吃中西成藥令病情惡化。這變相在家隔離,令不少防疫政策變得無需要。望當局總結今次經驗,將中醫推而廣之。

 

Like this post? Share it with your friends.    

  Abou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was founded in 2006. We emphasize high quality education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parents and teachers. We also actively conduc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pedagogy and materials. 
*The first and only American Montessori Society AMS-Affiliated Teacher Credential Programme and Member School in Hong Kong.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School Registration No.: 582123A

  Contact Us
  Infinity Children's World
     Infinity Montessori Academy  

8 Somerset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5896366
Mail : infinitycw@gmail.com
Business Hours :
Monday to Friday (except Public Holiday)
8:30am - 5:00pm